Monday, March 12, 2012

《爱情•需要踏出第一步》

8
粤语有句谚语:“招不怕旧,至紧要受!”

当然健乾并不会完全实用一般上男生追女生的招式,他只是应用而已。因为他知道小柔是个善良和亲切的女孩,而这种女孩选男友并不会只看外表和追求的花招。这种女生都是以追求者的内涵还有双方的感觉而定义追求者是否适合当情侣。因此,健乾首要的任务就是让小柔跟他成为好朋友,因为每段感情,无论刻苦铭心又或者平平无奇,都是从友情升华成爱情的。除此之外,健乾也是一位充满智慧的男生。一位充满智慧的男生在追求他要求的目标,一定不会放过任何的机会,把握好机会就是胜利的关键!

这天下午,依然是课外活动时间。在华乐团的练习教室里,当华乐教师令乐手们各自进入自己的位置,并打开乐谱时,一位可爱娇柔的女孩依然在一旁重复不断翻找她的小熊熊书包。

“小柔,你是不是没带乐谱?大家在等你,知道吗?”严厉的声音,吐自华乐教师的口中。

“呃……”小柔冷汗不断冒出,毕竟没带乐谱并不是小事,因为来自教师的指责必定足够让她难以接受。

“老师好,请问我可以找一找王爱柔同学吗?”突然一位男生敲门并道。这位男生的出现立刻引起教室里全部女生的叫声,因为声音的来源就是全校女生的白马王子。

“请吧,小柔,你的同学要找你”平时严厉的华乐教师也因为健乾的出现变得“慈祥”许多。

小柔依然不知所措,低下头往外走去。这时的她并没心情察觉到来自全班女生的羡慕的眼生投射在她身上。

“这个,刚才在你的桌位看到的,我知道是你现在要用的乐谱,所以给你拿来。”健乾一手拿着篮球一手递一本乐谱给小柔。

小柔如在漫长的黑夜中看见温暖的曙光般,一把拿起乐谱并感激道:“实在太感谢了!我还以为我弄不见了!真的很感谢你!下次让再让我好好感谢你吧!”

“没什么啦,刚好看到不就给你拿来咯,好啦,你快进去吧!大家都在等你!”健乾道,同时双眼发出一万伏克的高压电。

这时的小柔喜出望外,并没有被高压电所电到。连声说了谢谢后就进回去开始练习。

健乾嘴角上扬,一边离开华乐教师,一边运球,啪啪啪。

“这就是机会,我们就从朋友开始吧!”充满自信的声音,来自健乾的心里。

每段感情,无论是刻苦铭心又或者平平无奇,都是从友情升华成爱情。可是若就是跳不开友情这个栏杆,那朋友就只能是朋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