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8, 2011

《爱情•需要踏出第一步》

6
恋爱有许多阶段。

最近很热门的小说家九把刀曾说过“恋爱最甜蜜的时候就是暧昧的时候”,那在晨康和小柔眼中,恋爱最奇妙的时候就是开始互相吸引的时候。

自从那天偶然的书店邂逅,自从那天彼此沉睡中的甜蜜感觉被唤醒后,晨康和小柔渐渐的变得无所不谈。他们不知不觉地每天上学都特别心情好,只因为又能和隔壁的“好朋友”开始天马行空的聊。

“我爸爸答应了我在来着的大考如果考得前五名就在我生日时送我数码相机!你也喜欢摄影的吧?我算过了,你的比赛在我的生日后。所以呢,我们一起努力,待我成功得到数码相机,就在你的比赛当天拍下你的英姿。还有!你夺得冠军后我还要用我的相机跟你合照!我们一起努力吧!”小柔头微微上昂,右手握着小拳头作加油的姿势。

“好啊!我也对摄影有兴趣,到时可以介绍几个价钱公道又实用的款式给你。那我们一起合作,遇到课业上的问题我们就一起讨论,好吗?”晨康道,心中布满着他尚未发觉的甜丝丝味道。

“好啊!对了,最近我妈都会迟来载我,那以后待我华乐练习完后就去体育馆看你练习好吗?好让我替你打气打气。”小柔心中也芬芳着莫名其妙的粉红色味道。

“如果你有兴趣的确可以来啊!那我不就可以好像健乾那样有女粉丝咯?”晨康笑道。

“才不是你的粉丝呢!是出自好朋友的支持!”小柔立刻回答。晨康以感激的眼神回报。

专心上课的时刻自刘老师穿着高更鞋踏进班里开始。因此晨康和小柔就拿出课本上课,而爱神丘比特仿佛在他们头上徘徊,只是看看几时射出手中神圣的一箭。

但他们并不察觉到丘比特已经降临,他们也并不知道该如何解释那被唤醒的甜蜜感觉。

“好朋友”这三个字或许是目前他们最能接受的解释,毕竟他们都没谈过恋爱。


下课钟声响起,同时也敲醒了部分同学往食堂奔腾的活力。而小柔就约了女同学一起去食堂。

“你们谈恋爱了吧?”阿隆笑吟吟的坐在晨康的桌上,而晨康则慢条斯理的收拾桌子。毕竟是太极拳选手,任何动作都是那么的神定气闲。

“胡说,你哪只眼看到我跟小柔谈恋爱。”晨康从神定气闲立刻被转换成不知所措。

“哈哈,我可没提起过小柔哦,是你提起的哦!那你自己承认跟小柔拍拖咯?好啊你,竟然不跟我讲!亏我还当你是好兄弟!”阿隆诡计得逞,得势不饶人的继续盘问变成关公脸的晨康。

“我……我……我才懒得跟你解释那么多,总之我没谈恋爱……”晨康起身想逃。

阿隆双手压着晨康的肩膀,让晨康再度坐下,继续追问:“那就是你-喜-欢-上-王-爱-柔-了!对吗?”

晨康的脸仿佛冒出水蒸气,低头不语。阿隆则满意的哈哈大笑。

晨康实在不能再忍耐脸颊的温度,立即展开太极身法把阿隆推开往外逃。阿隆则大笑着紧追并喊道:“告诉我几时还有怎样开始喜欢她吧!”

“你给我闭嘴……”两个好兄弟在课室外追逐。

而课室里,隔开小柔一列座位的一位男生,手紧握着拳头。由于他是运动健将,所以手臂的筋不断跳动着。健乾静静的把头转向小柔的座位,默默地看着,拳头紧紧地握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