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6, 2011

《爱情•需要踏出第一步》

3

“铃~~~”每个学生都期待的放学钟声敲醒了大家的活力青春。许多男同学早就偷偷的收拾好书包,双脚自然而然地往门外严阵以待,而这放学的钟声就如赛跑的响炮,一响起,他们就以刘翔的速度飞快的往操场、食堂、校门等等地方狂奔,总之就是不要再待在教室多一秒。

而班里剩余的“好学生”就跟着薛班长那永远都那么好听的“起立”命令集体站立,“谢~~谢~~老~~师~~”又是一个千古以来未曾精神奕奕过的声音。

小柔收拾着她可爱的粉红色、印着小熊熊的书包。她的动作就是那么的优雅,坐在一旁的晨康又一次不禁地被吸引。直到三个女同学开口跟小柔谈天时晨康才惊醒过来,而这一切微小的动作却被阿隆完全看在眼里,奸笑。

“小柔,现在放学了,可是也是课外活动时间,你还没参加什么学会吧。你在以前的学校都参加什么学会的呢?还是现在你想在各学会走走看看?”其中一个女同学说。

“以前我都是参加华乐团的,不过我也想去去别的学会看看。”小柔回答。

“好啊!反正我们现在得空,就让我们尽尽地主之谊,带你了解新环境!”另一位女同学说。

“原来你是华乐团的哦?难怪你的气质不止来自外表,还发自内心。你好啊,我叫蔡传隆,你可以叫我阿隆。我参加的学会也是跟音乐有关,我是现代音乐班的电子吉他手兼主唱。”阿隆耍帅地搭讪着小柔。

“你好啊,阿隆同学你说得太夸张啦,我对于华乐才一知半解,而且我才没有什么气质呢!见笑啦!不过待会我也去现代音乐班看看。”小柔脸红的含羞回答。

阿隆单眼道:“那待会见咯,我现场演奏一首歌来欢迎你。咦?晨康呢?又不等我啦!不好意思,我要去找他,待会见咯!”阿隆拿起书包向小柔挥一挥手就往教室门外走。

午饭后,四个女生就在学校内到处逛,女同学们首要带小柔去的当然是去室内体育馆看看刚刚代表培良国中领了全国国中篮球竞标赛总冠军的篮球队。话虽如此,女同学们主要都是要带小柔看看大帅哥李健乾在场上的英雄气概。

篮球场内,健乾正发着三分球,一瞬间球就直接入樽,干净利落。场外 “陪练”的女粉丝们也附送尖叫,疯狂的程度高到只差没有晕倒……对于这份热情而感到无奈的健乾,也回送一个在女粉丝眼中属于天王级的微笑。又是一阵尖叫……

“啊!三分王啊!小柔我跟你说他是培良女同学们心中的王子,他也是篮球队的三分王,听说他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99%呢!而且那1%是因为感冒罢了!此外,他的学业也很厉害,每次考试都是全级五名内徘徊的!”女同学向小柔介绍健乾,但发亮的双眼并没有离开过健乾的身影。

小柔微微点头,没有参入“爱疯健乾永久后援会”。反而,她的双眼却被篮球场旁的武术班吸引。严格说,她在看着一个在练习太极拳的男生,他就是晨康。

只见晨康缓缓地一招接一招太极拳,神定气闲,举手投足犹如缓流的河水,也犹如随微风飘浮的云朵,丝毫不被“爱疯健乾永久后援会”的噪音而影响。看得小柔也跟着定下心来,噪音也侵入不进她的小耳。

突然晨康拳速逐渐加快,最后突地跳起,在半空中旋转踢了一腿,然后轻飘飘的落地后又恢复神定气闲的拳招,然后慢慢的收式。如此精彩的太极拳,小柔也不禁拍手叫好。正刚好健乾又投进一记三分球而博得全场欢呼,因此大家都认为小柔也被健乾的魅力所吸引,包括健乾在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