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8, 2011

《爱情•需要踏出第一步》

5
相信蛮多人的青春期所遇到的暧昧都是从书店开始。因为血气方刚的青少年心中的情花初开,对“谈恋爱”这三个字充满好奇。因此多方面题材的爱情小说自然地就成为青少年的“爱的圣经”。所以书店通常都是男男女女聚集的地方,而他们所看的书,大致上也是探讨爱情的参考书。当然,也有应付考试的参考书。

晨康也一样。

不同的是,他在书店所找的书都是太极拳的教材。这是因为一种“连带关系”,源头是小柔的一句“我就觉得你有机会夺冠”。而这句话就燃起了晨康心中的一团火,熊熊烈火蔓延到他的自信心,也同时燃起了他的努力跟毅力。

他自此以后就每天勤练功,除了上课跟练功之外他就在学校附近的书店找更多太极拳的教材来深入探讨太极拳的奥秘,誓要到达炉火纯青的地步,浩浩荡荡夺得冠军。

这天他依旧在练功完毕后到书店去看他暂时买不起的太极书。每天来看“霸王书”,书店老板原本心有不爽,但念在晨康帮他买过不少书,加上看到晨康拿着一本厚如字典的书看得津津有味,因此老板也就算了。

话说回来,这天有些不同,因为这天书店为晨康准备了一个难忘的邂逅。

晨康看得非常入神,他左手拿书,右手成掌,缓缓跟着书中所示的舞动。就当他的右手向右边伸直时,他突然打到一样东西,不,是一个人。

“啊!”晨康立刻从他的武术世界惊醒过来,还没有看清他打到的是谁,他就立即忙着道歉。“不好意思,你没事吧?我刚才太入神了,没看见你……”

被打的人手一直揉着她的头,带些生气的语气道:“怎么突然打我?很痛啊!”被打的人举起头。而晨康这时也看清他不小心打到的人。

“打我的是,晨康?”女孩心道。

“糟了!我打到小柔!”晨康心中大惊。

“小柔不好意思,我……呃,真的很对不起……”晨康满脸通红,紧张的看着小柔在揉着的额头。

小柔看到是在教室坐在她旁座的晨康,心中的怒气也消了,反而笑道:“不用紧,没事没事。还好你不是以十成功力打出这一掌,不然我肯定被震到外面去了,哈哈”

小柔那清脆的笑声使得晨康更内疚,脸红的程度跟店里膜拜的关公像几乎一样。

“真的不好意思,还痛吗?可以让我看看你的额头有黑青吗?”晨康道。

“痛是不痛了啦,有没有黑青就真的要你帮我看咯。”小柔把按着额头的手拿开,挣大她那雪亮的双眼看着晨康。

晨康靠近小柔一步,细心观察小柔的额头。

隐隐约约,小柔仿佛听到“噗嗵噗嗵”的心跳声,而其妙的是这强烈的心跳竟然来自自己。

晨康跟小柔站得很近,小柔仿佛感觉到晨康沉稳的呼吸,可爱的小脸不禁红了。

“还好没有黑青,也没有红肿。”晨康倒退一步,松了一口气道。

“嗯,没事就好。”小柔的脸依然通红,因此她别过脸,假装在找书。

“真的不好意思,或许待会我请你去隔壁的snowflake,当赔罪吧。”

这时小柔逐渐平复了快速的心跳,脸也恢复原本动人的模样,转回头向着晨康道:“snowflake我倒想一起去,但不用你请,你就帮我选些高级数学和物理课的参考书就行啦,听说你的成绩也是在全级五名内,有你帮忙选的参考书一定有所帮助。”

“原来你是来找参考书哦,是欣仪介绍你来的吗?”

“是啊,今天我妈迟来载我,说好叫我去snowflake吃些东西等她,加上反正我想找参考书,所以就问问欣仪看附近有什么书店咯,原来真巧就在snowflake隔壁,哈哈。”

“哦,你第一次来的,难怪我几乎每天来都没看过你。”

“你每天来看太极的书哦?你真的很勤劳!”小柔指着晨康手中如字典般的太极书,佩服道。

晨康点点头:“是啊,要了解太极的奥秘可真不容易。来,带你去选几本参考书!”

晨康放下手中的“字典”,带领小柔去选参考书。不知怎么的,晨康突然觉得很开怀,仿佛人人眼中可恨的参考书,在晨康眼中变得很可爱。而小柔也有同感。

买了参考书后,晨康跟小柔就去隔壁的snowflake点了一人一碗红豆冰,晨康想连小柔那份也付,可是小柔坚持要各付各的份,原因是大家还是学生,没有经济基础。就这份善解人意,又一次不经意间吸引了晨康沉睡中的一种感觉。而晨康的风度,也在小柔心中才产生异曲同妙的感觉。

两个人,第一次一起在学校以外的地方相遇。

两个人,第一次一起吃红豆冰。

两个人,第一次一起为对方产生自己也察觉不到的感觉。

一种沉睡中的甜蜜感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